孙氏潇翊

专业后妈,热衷自轴。节操已死,有事烧纸
贴吧离思伤殇就是我_(:зゝ∠)_

與徐氏書

卿卿吾妻,見信如晤:
建安九年一別,甚為掛念。嘗入夢一晤:卿所居何處?衣食可安?欲問之,然終默然不敢語。今夜臺枯骨,獨登望鄉。所優所思,唯卿與松兒。
與卿結縭數載,同行同止,未見別離。翊自負年少,行事多有不周。幸得卿在左右,時時提點。卿賢若此,夫復何求。卿善卜術,得窺天機,欲為翊避禍。未用卿言,卒致災禍,此翊之過。然事已難追,縱翊心中悔恨萬分,不可挽也。徒累伯海,為翊傷體;卿亦涉險雪恨,倘有不測,翊死亦難安。卿乃烈性之人,然終為女子。賊既已伏誅,萬望保全己身。
吾之恨,未及與卿白首,未見松兒初成。松兒年歲見長,料應有庭前幼木之高。疇昔與卿所共樹之木,今為翊觀吾兒長成,此何幸之,亦何悲哉!
黃泉之人,不敢有所求。伏願卿與松兒安健,百年之後,再享天倫。
夫翊,再拜頓首。

欲寄此書,然冥途難通,青鳥不尋。念此生長別,不覺潸然淚下……

想了想還是發上來了,受媳婦兒的與翊書影響寫的,但是遠沒有她寫得好,還都是捅刀……
一年沒碰語文已經死的差不多了,尤其用文言寫的半白不古的_(:зゝ∠)_

评论(4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