孙氏潇翊

专业后妈,热衷自轴。节操已死,有事烧纸
贴吧离思伤殇就是我_(:зゝ∠)_

无题

均天三百三十二年
遖宿举兵进犯
吞并天枢
同年
天枢上大夫仲堃仪投奔天璇

均天三百三十五年
仲堃仪率天璇天权联军击退遖宿
收复天枢旧地

『如今天枢收复,不知仲兄有何打算?』
儒雅的蓝衣公子与他并行在泥泞的路边
看着往来不绝匆忙走过的行人问到
『公孙兄也看到了,如今战火刚过百废俱兴,正是休养生息之时。我正想请求主上,准我留在天枢负责此地的善后事宜。』
『我原以为依仲兄性子不会如此决定……』公孙钤轻叹一声,『也罢,王上那里自有我去说。』
他怔愣了一下,其实想起了什么。
许久方自嘲道:『原来的我确实不舍放弃这大好前途。只是这几年战祸不断,见惯百姓流离失所家破人亡。到底,还是不忍吧……』
『兴,百姓苦;亡,百姓苦。这乱世天下,最悲哀的,始终都是百姓』
他的目光望向远方青葱山色

『王上,有些事能忍,有些事则不能忍。微臣不才,但却愿意一试』
『并非本王不信你的能力,而是战火一起,必定绵延至我天枢全境。让那些辛苦过活的百姓来承担这些,那对他们不公平……』
微昏的宫室内
只剩下他与病榻上的王
明知道那人已是到了最后
却还按不住心中所想
『你若放手一搏,微臣甘愿以命相随。可是您现在妥协,无疑是自断后路。遖宿的毓埥又怎会容您韬光养晦……』
『微臣自认有济世之能,若是不能为王上分忧,也只能另寻一番天地……』
『王上对微臣的恩情,微臣铭记于心』

三扣谢君王
从此参与商

『仲兄?仲兄?』
『抱歉,是我走神了……』
他歉意地笑笑
同公孙钤一同向前走去




脑洞而已
尽力了
文笔太差伤不起(இωஇ )

评论

热度(4)